写给妈妈

阿毛的天堂:

妈妈,对不起,我爱你不及你爱我的万分之一

早上起床晚些了,收到老妈的短信说“今个母亲节咋也没收到祝福短信呢,伤心死了”,看到这个短信立马给老妈电话解释。其实昨晚吃饭闹坏肚子了,然后辗转反侧了一晚上,每年的那么几个日子记得都很清楚,老爸老妈的生日,父亲母亲节和自己的生日,越是长大了越是能感受到父母的那份小小的敏感,我知道今天早上没有及时的祝福是自己的过错,而且不需要理由。只是突然间感觉妈妈老了,妈妈开始变的敏感,开始担心她儿子不在乎她,以为儿子长大了离开身边就会再也不回去一样。妈妈,其实儿子没有,只是儿子的爱不及您的爱的万分一。如果有来世,相信每个爱着爸爸妈妈的孩子都想做你们的爸爸妈妈,我们想像你们爱我们那样爱你们一次。

敏感的矛盾

记得第一次给妈妈送礼物是在高二的母亲节,用攒了一个月的零花钱给妈妈买了一个发卡,下了晚自习回家给她看,她说很喜欢,正好可以用得上,然后批评我说我乱花钱,可是妈妈的开心与幸福却是无法掩饰的。上了大学,每个特别的日子都会给她买点什么,而她总是抱怨说我乱花钱,买的都没法用,但每次回家听她和老爸说“你看咱儿子买的又实惠又好看”,在单位里妈妈也总是会拿着她儿子给她的礼物“炫耀”。其实真的懂妈妈的心思,这是一种敏感又矛盾的结合体,她们渴望收到祝福却又不希望你为她们乱花钱,因为这在自己没有真正能养活自己之前就是在压缩自己的生活费。她们的这份矛盾心情说白了其实还是怕我们在外边无法照顾好自己,怕我们吃不好穿不好。只是现在想告诉妈妈,这些礼物都是自己用奖学金和打工的钱来买的,现在儿子能做的就是用这单薄的力量来让你们敏感的心得到那份幸福,我想告诉妈妈,不管多久没打电话回家,不管和妈妈吵架到如何,我始终爱着您。

夸张的表达

看到今天刷屏般的各种母亲节祝福状态,其实有时这种爱不需要这样的一种方式来宣扬,母亲的爱是含蓄内敛的,我们为何非要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里大张旗鼓的说自己有多爱自己的母亲,爱不是一条或几条状态就可以讲的出理的清,或许我有点愤青了,只是自己觉着这样的爱不需要太过张扬,只要她们能感受得到,做儿子的也就很开心与幸福。

我不是个好儿子

总是有那么一个人,累了从来不会让你看到,病了从来不会告诉你,有了好吃的总会把所有都给你,为自己却不舍得花一分钱,大病小病扛着就忍过去了,但是儿子病了她们却显得不那么坚强。记得那年正直高考假期复习,然后自己连着发了两个月的低烧好不了,妈妈一边焦急的担心我的高考复习,一边担心自己的健康,终于一天早上,妈妈的领导给她电话时,妈妈忍不住哭了出来,我躺在床上隔着门心里真的很难受,妈妈可以为自己付出一切,而我却总是让她失望,这样的日子过了22年,从小在您的怀里,到长大了您接我去上下学,到陪伴我高考复习,再到送我上大学,您这一路陪伴了我太久太久,您连哭泣都是要偷偷躲到我的身后,我却如此不争气,我不是个好儿子。

百事孝为先

妈妈总是给我谈起孝顺的话题,其实行动大于一切,妈妈对姥姥的关心已经告诉我太多,我能感受到这里边的温暖。百事孝为先,我不能说我真的理解,但是我会努力让你幸福,就像你从小给我的温暖与阳光一样。眼里没有父母的人怎么可能还会去爱别人,你连自己的生父生母都可以不管不顾,你又有什么资格对她许诺一个天长地久。学会做人,先学会孝敬父母,妈妈常常和我讲的这句话现在才开始有些明白。

西藏

妈妈一直梦想着去到西藏,我一直记着,妈妈说那里很纯净,那里的天能触碰到天堂,那里有一种信仰,我要努力去实现妈妈的理想,用自己的力量,让妈妈可以开心的去感受这片净土的幸福,或许那里能听到姥爷的呼唤吧。这不是梦,这是对妈妈的一个承诺。

远方的远方,是那低沉的马头琴声;尽头的尽头,是那灿烂的阳光......

母亲节只是平平淡淡的一天,下次记得要提前给母亲祝福,我们都不知道爸爸妈妈会陪伴我们走多久的路,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我们陪伴他们的路一直有大大的太阳,暖暖的阳光,我想看到爸爸妈妈的笑脸到永远,就这样一直走下去,没有尽头。

 

©汪小庄8888 | Powered by LOFTER